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学会动态 > 正文
张鸣起到黑龙江调研指导法学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9 13:57:46 来源: 

91517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队到黑龙江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张鸣起与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安顺共同研究了黑龙江省法学会工作,并就全省法学会建设近一时期工作和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推进充分交换了意见。黑龙江省法学会名誉会长徐明一同到哈尔滨、大庆市法学会调研。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

 

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安顺

黑龙江省法学会名誉会长徐明

15日下午和16日下午,调研组在哈尔滨和大庆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黑龙江省法学会、哈尔滨市法学会、大庆市法学会,哈尔滨市阿城区法学会和大庆市法学会法律心理学研究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郝伟夫,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省法学会副会长、市法学会会长梁野,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本,大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陈宏伟等参加座谈。

 

调研组在哈尔滨召开座谈会

听取黑龙江省法学会、哈尔滨市法学会情况汇报

 

调研组在大庆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张鸣起对黑龙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给予肯定,认为黑龙江省委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央要求的贯彻落实和法学会建设,通过多种方式解决法学会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问题,为全省法学会事业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黑龙江省法学会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职能作用发挥,加强政治引领、维护法学法律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进步;哈尔滨、大庆市法学会持续开拓创新,搭建更好平台载体,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鸣起希望黑龙江省各级法学会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抢抓机遇谋划推动自身建设,探索创新研究会党建工作,努力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参与社会治理、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创造新的成功经验,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考察哈尔滨市南岗区龙泰社区法律诊所

 

 调研组考察哈尔滨市道里区涉法涉诉中心法律诊所

 

 调研组考察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法律诊所

在黑龙江调研期间,张鸣起一行先后到哈尔滨市南岗区龙泰社区、道里区涉法涉诉中心和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法律诊所,大庆市综治中心、大庆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教育基地,实地考察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考察大庆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教育基地

 

 调研组考察大庆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教育基地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