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市县区法学会 > 正文
佳木斯市法学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15:44:20 来源: 

GG5A1613.JPG

11月17日下午,佳木斯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佳木斯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曲松涛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荆长财宣读了黑龙江省法学会批复;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邱志银作工作报告;会上增选、调整了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佳木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当选为新一任市法学会会长。

GG5A1577.JPG

刘立民当选新一任市法学会会长

佳木斯市法学会二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两年时间里,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政治引领、开展法学研究、参与法治宣传、推进法律服务、提升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接连创立了“佳木斯法治论坛”、“法治讲堂”、“法治文艺作品征集评选”、“走千企访万户法律服务团”等活动品牌。尤其是实现了县级法学会专门机构编制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了基层法学会工作没有专人干、自身组织建设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进一步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平安佳木斯、法治佳木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GG5A1515.JPG

曲松涛主持会议

刘立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会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举旗定向,凝心铸魂,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法学会担负着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神圣使命,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作为第一标准,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法学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强大动力。

GG5A1537.JPG

荆长财宣读省法学会批复

刘立民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当前,我市正处于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要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任务,为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发展需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势,要在深化法学研究推动成果转化方面、在优化法治服务回应群众需求方面、在提升智库功能精准建言献策方面、在拓展交流互动筑牢桥梁纽带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在新时代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GG5A1545.JPG

邱志银作工作报告

刘立民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法学会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是繁荣法学研究、展现法治担当的根本保证。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法学会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谋创新上精准发力。要聚力强化法学会工作组织保障,聚力打造过硬专业人才队伍,聚力建设一流法学会干部队伍,推动法学会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GG5A1571.JPG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