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市县区法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市两级法学会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14:57:17 来源: 

12月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市法学会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在全市两级法学会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2311407581.jpg

一、明确指导思想,把握宣传内容。市法学会坚定落实党中央关和省市关于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有关精神,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宣传周期间,市区两级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内容涵盖了《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以及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微信图片_20211231140758.jpg

二、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市法学会周密部署,组织广大法学会会员开展了宪法进家庭、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活动。其中,市法学会邀请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石贤平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新时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哈尔滨范式与路径创新”线上授课,受众300余人;制作普法宣传展板在黑龙江大学展出,提升大学生群体法治观念,培养选拔青年普法志愿者。市司法局在市少年宫打造哈市首个市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道里区丽思卡尔顿酒店外墙体制作大型灯光秀,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松北区、阿城区、延寿县等地法学会干部结合本轮疫情防控,深入机关、社区、乡镇、医院、学校、公园,一方面多措并举宣传《宪法》,另一方面全力以赴紧抓防疫,以普法促进防疫政策深入落实;呼兰区、五常市、尚志市、巴彦县、木兰县、通河县、方正县等地法学会干部克服严寒天气,在广场、车站开展宣传活动15场(次),现场答复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册(页)、出动宣传车5台(次)、播放普法录音视频30余条、悬挂条幅标语60余幅、制作图片展板50余块。同时,市区两级法学会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运用微博、微信推送宪法宣传教育内容上千条(次),组织会员收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1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参加宪法知识网络问答等活动,不断提高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肩负普法责任,弘扬宪法精神。市法学会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下步,市法学会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特色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讲准、讲透、讲活,使文本上的宪法真正活起来、落下去,坚定法治信仰,积聚法治力量,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