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学会动态 > 正文
王晨在中国法学会《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交流会上强调 把握原著精神 领悟思想伟力 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11 21:55:56 来源: 

3微信图片_20230511200007.jpg

5月11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京出席中国法学会举办的《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交流会并讲话。戎珊 摄

2微信图片_20230511200019.jpg

5月11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京出席中国法学会举办的《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交流会并讲话。戎珊 摄

1微信图片_20230511200031.jpg

5月11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京出席中国法学会举办的《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交流会并讲话。戎珊 摄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5月11日在京出席中国法学会举办的《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交流会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把握原著精神,领悟思想伟力,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法学会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晨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宝贵经验,集中反映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要深入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学习研读,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入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王晨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深入学习研究,积极宣传阐释,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让法治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要扎实开展法学理论研究,提升法治工作质效,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增强斗争精神,加强涉外法治工作,积极运用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中国法学会副会长许安标、孙谦、孙茂利、董经纬、江必新、马怀德、王利明、卓泽渊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张苏军、李如林,副会长景汉朝、吕忠梅、郑淑娜、甘藏春、陈甦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