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学会动态 > 正文
我省召开2020年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09:53:22 来源: 

519,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联合召开2020年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我省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省法学会会长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宋忠宪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国法学会“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和王晨会长讲话精神、宣读我省“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省司法厅副厅长齐作礼、团省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郝伟夫主持会议。

徐明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各级法学会组织13000余名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教育帮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践行法治精神,切实增强全社会诚实守信、崇法尚德意识,有力推动了全省法治文化建设。

徐明强调,今年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要重点组织开展防控新冠疫情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的落地落实。要组织研究因疫情引起的合同履行、劳动就业、工资、租金等法律问题,注重解决中小企业遇到的困难,强化分类指导与应对,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指引,同时加强对合同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促进企业依法依规复工复产,防范各类法律风险。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和疫情后可能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针对复工复产、劳动就业、民生保障、心理健康等有关热点难点问题,为社会、企业和群众提供准确有效的法律服务,协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的方法、手段、渠道、载体,更多地利用网络直播说法、手机APP动态讲法、原创微视频释法等方式,深入推进分业、分类、分众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充实“基层行”活动内涵,丰富“基层行”活动形式,讲好法治故事,不断扩大法治文化建设覆盖面,更好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全省各级法学会、司法行政机关、团组织要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的任务分工,研究制定开展相关工作的具体计划,切实加强组织协调,抓好推动落实,确保全省“基层行”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法学会会长梁野,大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陈宏伟,鸡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兆成,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地)、县(市、区)法学会会长、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基层行活动分管干部,以及司法局和团委的相关负责同志,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共计11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日前,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联合印发了《2020年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